丁寧挺7月肚 每天做親子瑜伽

中國時報【葉君遠/台北報導】誰說孕婦就該少運動?丁寧大腹便便7個月,仍天天做瑜伽舒展筋骨,其中幾個動作有助開拓骨盆,有利生產,她說:「我絕不剖腹,一定自然生,瑜伽不僅幫我好生,肚子裡的寶寶也會跟著我的律動,舒服伸展。」丁寧至今仍在授課,有趣的是她教的不是孕婦瑜伽,而是一般瑜伽。她說,除了教課,每天做兩小時的伸展,「藉著動作,我的心會平靜下來,有時會很深刻感受到寶寶的動作,有一次,我為了新書拍照,拍到半夜很晚,她在肚子裡發脾氣,踢了我幾腳。」過年期間多油多肉,丁寧教「貓牛式」、「媽媽拜月式」兩種姿勢讓讀者可以減肥甩肉,有孕沒孕都能做,第一種容易,第二種稍難,請讀者量力而為。「貓牛式」,雙膝張開跪地,雙手下垂,手掌打開,與肩同寬,形成「桌子式」,深吸一口氣後,肚子往地面下沉,尾椎往後向上延伸,停留數秒後,接著邊吐氣,下巴收縮,背部拱起,臉部朝尾椎的方向面碰面,一吸一吐即一個起承,前後8次完工,「如果是孕婦,肚子裡的寶寶會非常舒服,像坐搖籃一樣。」「媽媽拜月式」比較難,首先雙腳張開站直,腳掌向外打開,雙手在空中畫圓,延伸臂肌,吐氣後身體向前傾讓雙掌觸地(如果身體柔軟度不高的,可以放兩個墊子在地上替代),數秒後,蹲下呈M字腿,雙手在胸口合十,接著再原動作返回即可,一次做10至15次基數。
相關標籤
丁寧 瑜伽 孕婦 尾椎 柔軟度 丁寧寫真集 pure yoga 瑜伽館 美女 桌布 新聞 錦衣衛 平價快炒 吃到飽 瑜珈 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wsnewsyo 的頭像
    newsnewsyo

    新聞總匯

    newsnew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