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費德勒強調看重第一寶座 比納達爾動力更足

瑞士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自己非常看重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他將努力保持目前的王位。同時費德勒還含蓄的指出,爭取「世界第一」的動力要強過西班牙天王納達爾(Rafael Nadal)。費德勒在澳網獲得第16個大滿貫冠軍,在被問到他在今年是否想仿效拉沃爾()當年包攬四大滿貫的奇蹟時,費德勒表示:「我會努力的,這一點毫無疑問,不過這在我的事情列表中並沒有排在第一位,我最想做到的是繼續保持自己世界第一的位置。」費德勒曾在2008年8月被人納達爾搶走世界第一的寶座,不過隨後他就展開了頑強的反擊,終於在去年溫網重新奪回世界第一的寶座,年底他還成為ATP歷史上第二位對年終第一寶座失而復得的球員。「我第一次登上世界第一的位置還是在6年前,那在我的整個職業生涯中都是一個非常特殊的時刻。我經常夢想著能夠重溫那一刻的輝煌。」 費德勒隨即表示爭取「世界第一」的動力要強過納達爾:「在成為世界第一這件事情上,有些人的動力就是要比另一些人強出不少,拉法(納達爾)就從來沒有顯得他看重這回事情,或者是他沒有表現出來過。」納達爾在澳網因傷退賽,預計要到3月才能重回賽場。不過費德勒還是將他視為最大對手:「他在本賽季有一個不錯的開局,他目前的情況和我去年有些類似。當你輸掉1個重要比賽之後,人們總是會開始批評你,不過我很確信他會在最短時間內歸來。」
相關標籤
費德勒 納達爾 roger federer 路透社 寶座 atp 網球球王費德勒資料 美女 桌布 新聞 花田囍事 福袋 天燈節 虎年運勢 灌籃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wsnewsyo 的頭像
    newsnewsyo

    新聞總匯

    newsnews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